前不久參加姐公司的旅遊活動,再次來到「中台禪寺」,
多年不曾再訪,雖然只是非常短暫的停留,也足以讓我憶起…,有些事還沒寫完,太偷懶了。

柬埔寨令人不舒服的經驗後,才開始在x德公司禪修班短暫的上課,
幫大家上禪修課的是普親精舍的住持 見桅法師。
偶而隨貞如到精舍,精舍供佛的花 插的很有意境,是屬於中華花藝的流派,和我學習的西洋花藝不同,
於是因花認識傳雅師兄,和她一起參加插花課程。


「佛指舍利」2002年來台灣,聽說當時在宗教界是件很大的盛事,
「中台禪寺」各地的精舍,都要在「中台禪寺」設攤位,
因傳雅師兄素食手藝很好,所以由她掌廚,賣炒米粉‧‧‧等等食物。
出發的前二天,貞如說人手不夠要我去幫忙,怎麼也推不掉,
原本這些和我無關 也不了解的事,忽然就和我有關了。


星期六固定去打羽球的活動,對我而言比這重要。
去幫忙 不但不能玩,又要早起 還要住一天;
要去園區集合 也不敢讓家人知道要住在中台禪寺 (全家都不希望我去精舍),
傳雅師兄一定要我幫忙,他是那麼好的人 只好勉強答應。
所以請S幫我,記得回來之後S還請我吃小火鍋。


大家都去看「佛指舍利」,我在攤位幫忙,
好像是傳雅師兄說:「你都來這裡了,現在有時間 也和他們一起去看吧」,
好吧,就去看看,算是拿香跟拜。
隊伍排的好長好長,樓上樓下繞來繞去,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在那一層樓看到「佛指舍利」。



前面有好多人,離「佛指舍利」有段距離,約有11~12公尺遠,
一眼就看到淡米白色「佛指舍利」,
上面有淡淡嫩粉紅偏白光( 實在很難形容 )的「佛指舍利」把我給吸引住了,
那樣的注視 讓人捨不得移開,我的眼中就只剩下「佛指舍利」。
(後來 聽說放「佛指舍利」的兩旁有武僧,而我一個也沒看見)



人群把我往外推出,懷著震撼的感覺走下樓、
走出「大雄寶殿」時,眼淚忽然流下來,
驚訝的我 問著身旁的阿丹:「阿丹,我為什麼流眼淚?」
阿丹:「你的因緣真好」,
「什麼因緣啊,為什麼一直流眼淚,怎樣才能不流眼淚啊?」

阿丹:「各地精舍來的遊覽車那麼多,就只有你,我們想求都求不到」,
「才不管什麼因緣,只要別莫名其妙掉眼淚就好,而且眼淚越來越多,怎麼會這樣?怎麼辦?」。
不知是誰要我坐在旁邊打坐,直到情緒平穩,直到沒有眼淚。
(覺得自己很丟臉,一個人坐在廣場旁打坐,真的很奇怪)

 


沒想到阿丹去問了見桅法師,丹說:以一貫平穩的語調說:
「就像是離家很久的孩子,看到爸爸媽媽當然會流眼淚」。
對見桅法師 個人覺得很慚愧,要我去上課 最後也沒去,
教我好多次問訊,總是忘記,每次都要重新學。


當天多數人都回家,只留下一些幫忙賣東西的人,
隔天貞如:「惟覺老和尚要幫大家皈依,你要不要去皈依,
阿丹他們想皈依可是是今天,所以都沒辦法留下來皈依」,

我:「他又不是佛,我幹嘛皈依他,如果他是佛 我就皈依」。
貞如...無語…。

我想,那來那麼大的口氣,在這麼多人面前,我太無禮又傲慢了。
於是我說:「很久以前我曾跟著南茂同事皈依常照法師」,
貞如:「沒關係,可以皈依很多人。」
實在不懂皈依是什麼,

懷著感恩的心,謝謝惟覺老和尚讓「佛指舍利」來「中台禪寺」,
讓我因此有緣看見「佛指舍利」。



眼淚流完後,終於 我心甘情願留在這裡幫忙。
所以我參加了皈依大典,果然如大家所言 是個盛會,滿滿一大屋子的人。
我不是個好學生,回來之後沒多久就不曾去上課也沒去精舍了。


寫「佛指舍利」前為了確定年份,找到了這篇資料,
http://forums.chinatimes.com.tw/report/buddha/1.htm,
原來造成轟動的「佛指舍利」是「真身舍利」,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名稱。



家那天晚上,S請我吃小火鍋時,
我感謝惟覺老和尚讓我有機會看到「佛指舍利」所以皈依,
他糾正我:是 星雲法師。
由上面的網站得知,我果然什麼都不知道、甚至不求甚解。^^”


我想不管要感謝誰,見桅法師、傳雅還是貞如…,
還是柬埔寨令人不舒服的經驗,
這難忘的一切,都是因緣吧。


『是怪力亂神嗎?之二』延伸連結點閱「無法移動的柬埔寨波佈罪惡館」
『是怪力亂神嗎?之一』延伸連結點閱玉山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