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去看「華麗巴洛克」其實是迷糊的我記錯日期,
人家要看的是小時候就認識的朋友米勒啦,

歷史博物館這次的「驚艷米勒」,我等了好久,是一定要去參觀的。



12點半抵達「歷史博物館」可能是吃飯時間不用排隊,

10點半才吃早餐的我毫不猶豫就進去了,而且直接找到

這次展出的曠世名作「拾穗」、「晚禱」「牧羊女與羊群」。

看畫的人不多約有10來個,讓人看的很舒服,可以慢慢欣賞,

這是個看畫的好時段。


人物刻畫的細心和光影變化的運用、構圖的用心和嚴謹的心態,

原作和畫册真的不一樣,看到真的很令人感動,

尤其是「晚禱」真的讓我很動容,

「拾穗」因為太有名了,受其影響在西藏我也有拍拾穗唷!XDDD



還好先看了主要畫作,再回頭由入口作品開始欣賞,

這時大約1點多人也變多了,到1點半某些畫作前已很難轉身,

這次歷史博物館」的動線設計的看畫路線還不錯,

讓人看的很順暢,直到5點出了門來,天啊!長長的人龍,

真慶幸我先看了畫再吃東西。

每次看了畫就想去法國的「楓丹白露」看看那些畫家筆下的那座森林,

那一年本來要去了,外婆去世也未能成行,直到現在仍是一個夢。

雖然有人說那只是個不起眼的小地方,

如果有機會還是希望能去看看。




謝謝珠兒的邀約,可惜星期四未能赴約,星期五看完展覽已經近4點了,

到了4樓的「挹翠樓」供應茶點,不適合肚子好餓的我,
想改到
2樓「忘言軒」吃蛋糕,

但還是忍不住先看了「復興美工」學生的作品展覽,
這些展出的作品真的很棒,有機會去史博館可以順便去4樓看一下。

相機沒問題,是這窗戶有一點點灰塵啦~這是史博館的二樓:


心想離攝影高手來接我的時間還有1個半小時,可以吃東西再認識一下珠兒,

可惜珠兒有事,於是改了來接我去大稻程的時間,

也還是有時間到植物園晃一下,發現睡蓮二三朵 只有1朵我拍得到的。

就是這一朵唯一的睡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