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一直放在心上卻沒有PO出的記憶,只因為拍的並不滿意,怕讓名模以勤、以謙兄妹失望了,
一直拖一直拖...轉眼已過了一年,這未完的捷克之旅記...

我們由卡羅維瓦利回到布拉格轉車,卻因一些因素沒有搭上巴士車,輾轉坐了跨國火車到達CK(Cesky Krumlov)已經晚上9點多,若沒搭上由CB到CK的末班巴士車,我和瑪莉就要流浪街頭了.(這個過程也讓米亞很感動...改篇在寫)

我們雙方都因突發狀況而延誤了太多時間,你們由不同國度進來卻在CK和我們相遇..現在想來真不容易呀.
很開心在巴士上認識你們,回國後接到名模以勤的名信片,很感動..不知你們現在 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

   【  最喜歡的波西米亞童話小鎮_CK (Cesky Krumlov)  】

#2



想來CK
這個南方小鎮的直達車並不多,不管是由Telc或是布拉格,還是維也納要到CK好像都必需在CB轉車,我們匆匆忙忙的下了火車趕往CB巴士站,距離末班車的時間實在很趕,出了火車站卻找不到巴士站,問了人才知離火車站不遠,出乎意料的原來這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超驚訝的!!!
很奇怪吧我們找不到巴士站呀,這棟建築物一樓和二樓都是購物商場和一些用餐的地方,原來巴士站在三樓這個設計真的太讚了,這樣公車上下客時就不會讓交通打結,我們台灣很多城市尤其是台北和新竹真的很需要,而等車的人也可以在這兒購物或用餐,真是雙贏。我要為這個設計大大的用力推啦!(呵~扯太遠了,但真的很希望政府宮員出國考察可以參考一下...他山之石 )
#3




喜歡CK
這小鎮 不是因為它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而是我們已走過大半個捷克了,到了這兒真讓我驚豔連連,CK除了有如童話般的建築之外,還有很多綠的黃的樹木交錯其間,以及一條S型的Vltava河 環繞著各式不同的特色建築,有仿羅馬、文藝復興、巴洛克或哥德式的房屋..它們一起描繪出這麼夢幻的風景,山丘上的城堡還有被河流環繞的舊城區,記錄了這裡的所有歷史.一個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小城鎮‧

這兒的店家好像都是天生的藝術家,一走進這座小鎮,路旁的招牌和建築上的壁畫真讓人覺得驚喜,從民宿、美術館或音樂行、餐廳到紀念品店,總看得到CK人的創意和那一抹童真。

#4


走在街上 隨處可見的巧思,有雅致也有可愛... 有沒有吸引你呢...

#5

【難得的因緣_遇見】

#6



以謙謝謝你 你要送我的電湯匙 對當時的我們 真的很幫助...(都怪我沒帶變壓器)
miya知道那個不起眼的小湯匙對你有特別的意義,它陪你浪跡過20多個國家,我會還給你...

等我找到那本小記事本 我就會找到你
我們曾約好要再見面,可惜回國後踫到金融海嘯就這麼擱下了...
#7



CK一個我很喜歡的小鎮 遇見很難令人忘記的你們.(很少遇見7年級前段班,已走過20 多個國家 太厲害啦 )
你們兄妹和以謙的同學又可愛又知性,很開心我們大家一起去吃洞穴大餐,一起去看畫展...,讓我們在CK的旅行充滿歡笑...可以由白天...不不不,是從認識的那刻起,天南地北的聊,聊到隔天要離開的深夜前夕

 #8




這樣冷的空氣裡 光看到就覺得好溫暖呀,廚師很帥吧,這家可是粉有名唷! 
#9



每到一個不同的小城鎮,我們都會找當地有名的餐廳,點口碑好的食物吃吃看...
所以...這麼寒冷的天氣裡,當然就坐在當地最有名的洞穴餐廳裡,和以謙兄妹還有他同學,一起品嘗一桌的美食...在捷克的餐廳裡 飲料永遠比啤酒貴,呵呵.. 呼搭啦!!!

#10


名模以勤 看著你的名信片 我答應你 因為我真的不會忘記,在捷克小鎮這些美好的回憶,如你寫的:「希望回台灣的你們,可以永遠留有這美好的捷克回憶,及別人永遠奪不走那與我們相知...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滋味
謝謝你們 因為有你們 CK變的更美麗 就算陰天下雨也一樣很溫馨  
衷心期望 你們的理想都能實現,一個成為名建築設計師,一個學以致用在特殊教育上貢獻心力. 加油!

#11



CK的街道讓人覺得很舒服,和布拉格還有許多小城鎮不太相同,這裡的悠閒...真讓人喜歡呀,當地的居民也很親切友善!
提醒大家一下
在捷克幾乎所有的地上都鋪上這樣石板路,放心唷~這樣石頭路面,就算你穿著高跟鞋拉著行裡箱,也可以很順暢的行走,高跟鞋跟不會被卡住、行裡箱的輪子也不會壞唷,因為鋪石板的師父一定要考試有執照才能施工呢

#12

現在就分享一下我們沿著Vltava河邊走邊拍,要去參觀以謙他們住的地方,黃昏出現的色溫,真想好好拍可惜太多人了,我不好意思停下來呀 哭哭

#13



#14  不管由那個方向看,都會看到這個地標 彩繪塔

 


#15   這水中倒影 米亞很喜歡...你喜歡嗎...   




#16



#17



到了這兒就是看建築...
謝謝大家陪miya再次走了一趟捷克小鎮_CK.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