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 --- 九月30日前往Istanbal 】

前些天和信用卡司機約好七點半來我家接我們去機場 ~~~

雖然請假一小時要準備一些東西,卻因太忙而走不了,回到家裡已六點半了。回家前不久才知Teareaz想跟我同時回家,到家才知她想要洗澡,吃飯、零食、泡麵,飲料包。
找了條新毛巾給她洗澡用,請她自己拿一些泡麵、飲料包…之類的東西;自己又要打理背包、還要安排我和她的晚餐,時間緊迫我好緊張。
剛好姐夫買便當回來就給她吃,請Subee幫我泡麵,等洗完澡就可以馬上吃,以節省時間。
「Teareza你拿了嗎?」我問, 打開抽屜要拿給她,「哦,我拿了」。

忙亂中忽然想起剩不到幾分鐘,怎的司機還沒跟我連絡,不會是塞車吧…,趕快主動和司機連絡...,
就在如此緊張、混亂之中,開始了我們的土耳其和羅馬之旅(羅馬是teareza想來,所以陪他繞道羅馬)。



抵羅馬特米尼(Termini)車站己是黃昏,電話一直打不通,後來我去問了站務人員,原來我們電話號碼前 多撥了一個0。

王大姐來車站接我們。
大姐人長的嬌小清秀,長髮披肩,說話腔調有些像〝夏禕〞,回民宿的路上邊走邊介紹:「這兒離家很近,就在MAS附近,大約10幾20分鐘家就到了…。」

公寓不大但很溫馨也很乾淨,廚房和餐廳同一室,地板還有溫暖的加熱裝備,包括房間的床、整體設計,還有浴室的巧思,真厲害ㄋ,是王大姐的先生 自己設計、自己做的。

回到小客廳發現門旁邊貼了一張紙,算是公告吧,內容不是很記得,好像寫著:
「大家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 (呵呵!!! ^ ^*),不要大聲喧嘩,晚餐只供應到7:00….。」
心想完了,不會和 Istanbal 那家ANADOLU hotel老闆娘一樣小氣又省電的人吧,洗澡熱水只供到9點,第一個晚上我洗澡到一半居然變成冷水耶~ 呵呵,那老闆娘可沒寫注意事項唷~ ( 還好跟他兒子有一起看一場足球賽ㄉ情誼~~~,有暗中拔刀相助 ^ ^)

後來發現我的擔心完全多餘,王大姐剛好相反,那張公告看來是嚇嚇我們好玩用的。^ ^

當天晚上王大姐介紹我們去附近一家,她聲稱是百年老店的冰淇淋專賣店,回台北的前一晚大夥還一起去吃,情形是這樣的:
我說:「我回家前還要再去吃一次,」大家都贊成。
大姐出聲嘍:「要吃你們得今天去吃,明天放假,今天不吃就沒啦。」
可是今天走的好累哦~ 不行,一定要吃,於是…就大家一起去囉!

豐和梅雖然前天有去梵蒂岡,但因人太多不想排隊,所以放棄了,又被煜說服。
所以第三天一早我們六人一起去「梵蒂岡博物館」,有煜和梅這對活潑開朗的夫妻加入,就變得更有趣了…。




參觀完梵蒂岡博物館我們又走了第一天行程的後半部,加上我沒去的許願池和原本不敢去的萬神殿。

西班牙廣場人變少了,終於可以很悠閒的坐在樓梯那兒,學安妮公主吃冰淇淋,去二百年歷史的咖啡店喝咖啡……………。




我因此擔心「梵蒂岡博物館」加上羅馬的行程,回來太晚吃不到海鮮飯,
王大姐很豪氣的說:「去,給你們留著ㄋ,回來再吃。」

剛到的第一晚我想自己煮開水,大姐說:「歐洲的水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了」,「大姐我知道,可是我想喝熱的,我有十四天沒喝過溫開水了,在台灣我每天喝的;土耳其的食物我不喜歡,連玉米都不甜,最後都吃綠葡萄。」

隔天早上大姐跟我說:「那壺水是給你的,幫你燒好了」, 好感動哦:「大姐,太熱我會來不及喝(但是我還是有喝完唷~)。」
後來大姐每天晚上會幫我燒一小壺,就我一個人的。

我嫌Eliy的咖啡不好喝,隔天一早除了中式的早餐,居然又加西式的堤拉米蘇和香濃的咖啡,大姐的咖啡真好喝。

梅提到Firenze(佛羅倫斯)的義大利麵好貴,我說:「嗯,來了義大利應該也要吃吃義大利麵,」隔天早餐就有義大利麵做的乾麵。

(大姐,你也有土耳其人的讀心術嗎?)

想吃海鮮麵大姐就承諾隔天做給我們吃。
從梵諦岡回來好晚了,吃到非常好吃的西式料理海鮮麵,真是難忘。大姐很大方,食材用ㄉ是新鮮海鮮,料多又實在,每人有滿滿一大盤,真的很好吃,大姐手藝真是好,。

王大哥做的肉包,大姐做的元宵,還有早晚餐都吃得到大姐做的燉肉,大家都愛的辣泡菜、醃蘿蔔(除了teareza和大姐本身,因為他們不吃辣)。

羅馬四天,把我在土耳其瘦下去的,全給補了回來。^ ^y

去Tivoli的前晚,梅說她收集銅板零錢,缺了幾個。

大姐居然拿出零錢來讓我們幾個女生挑,我頭也沒抬看也沒看 ,只說:「都給我們你就沒有了呀。」大姐對每個住在那裡的人,實在非常好。

在門口看梅這一路的戰利品,大姐居然偷偷塞給我二張(來回)去Tivoliㄉ巴士票,又搖頭不許我說,當著大家也無法拒絕,只好收下。(我們有4人一起去,就真的只有我有,雖然只有3.2歐元,對我卻是一份情。)

煜和梅在我們離開羅馬的一大早要趕去龐貝城。

回台的前晚和梅聊到快天亮,我們由一本Firenze的畫冊開始聊起,煜在查去龐貝的車子最早幾點,只偶爾插上一兩句,tereza談到畫就去睡了,大姐後來去做元宵...。

大姐說:「煜、梅和我算特殊的,很少有人會像我們這麼有話說,還要她趕著去睡覺,還聊到快天亮…^^」。

早上倉促的出去買了些禮物,到機場的時間變得很緊迫,大姐剛好接回一家也來自台灣的房客要招呼,小小客廳好多人(tereza已在門外了),想她應沒空理我也不敢打擾,坐地上穿鞋子時,想不到大姐還有空來叮嚀我:
「下次提個箱子別再背什麼大背包了,知道嗎?那麼重一個...」「知道,大姐,掰掰~~~走囉~」

以上記錄的都是大姐一件件讓人窩心感動的地方,真的很謝謝她的照顧。


【後 記】

這篇應該一回來就先寫的,但以為土耳其很快就可寫完,沒想到拖了許久,才想先寫它吧。

王大姐交代要post一些好看的相片,讓大家都去羅馬玩,這樣他的生意就會好,
她生意頭腦不錯唷,跟她多聊聊,你會有收獲的。

網路上對王大姐的評價也很高,我問過大姐她喜歡吃鳳梨酥、綠豆踫,以後有機會去住王大姐那兒的人,若方便請幫我帶去給她吃,跟我請款唷! ^^
雖然大姐可能忘了我,我卻不可能忘了她。


這次旅行,從土耳其到羅馬,雖然有些地方讓人失望,
但有那麼多友善的人和有趣的事…,
都踫巧讓我給遇上了,覺得自己實在很幸運、有滿滿的收獲和成長…。

感謝所有 無條件 幫助我的人,認識的和不認識的…。
因為有你們,這趟旅行對我的意義變的那麼不一樣…。
謝謝你們!

備註:

1. Istanbal我推薦SiDE:乾淨又不會比青年旅館還是ANADOLU貴。

2. 羅馬當然就是王大姐ㄉ民宿:
衛浴共用、二人一晚50歐元、還包早晚餐,以這種價位在羅馬應該找不到了,而且食、衣、住、行,問她就對ㄌ。
MSN跟Mail: zayu5@hotmail.com
電話: 0039--3339976608


2005-12-12 mi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