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王大姐的公寓民宿,大姐熱心的招呼我們和一對母子吃飯,
那位兒子在芬蘭讀書,兒子銘介紹我們去Tivoli玩,他們明天離開。

不久後又回來了一對夫妻是豐和秋他們明天想去梵諦岡博物館,今天他們逛了羅馬。
而我和Tereza隔天一早(第一天的行程)準備走電影「羅馬假期」安妮公主走過的路線。

微涼的清晨,大姐帶著我們四人走到了聖瑪莉大教堂,她要去接人只剩下我和tereza,
教堂正對面有她介紹的Eliy咖啡,我們去喝了一杯,我個人覺得不夠濃,普通而已。

我們參觀了「聖瑪莉大教堂」,在一間小室裡隔著欄杆,我聽他們唱的聖歌入了迷,實在好聽極了,(tereza去拍照) 和她在門口集合。

在information center 拿了二份地圖,是大姐交代要拿回去給剛到的人用(大的景點有簡體註明),
沒想到變成~ 是我為自己準備的。^^




到了鬥獸場(羅馬競技場),tereza 說要拿書去看看,
把書交給她我拍了一張照片,就沒看到她了,
等了半個多小時,快11點了於是我決定自己走完。



手上只有二張地圖的我 
對一個路痴來說這真的很難,
除了地圖我沒有民宿電話號碼(當然王大姐也沒做名片)。
只好認真的研究地圖,還好大姐在路上有稍稍提了一下,
只要繞一圈就可以走回家。

憑著記憶中的羅馬假期,我想去「真理之口」,
問了位日本人因為他手上有書,也確定不是說義大利文。
於是我順著路走過了 古羅馬市場、農神廟、凱旋門、坎皮多里奧廣場(圖拉真廣場),
問了好多人才在另一條路上,找到了「 真理之口」。

( 「真理之口」 地圖未標示,所以六人中只有我一人先去,後來才又帶他們去‧)



 


為了找「 真理之口」讓我覺得很累...,明明就在眼前卻還不知道
(這也是煜和梅錯
過的原因,煜扼腕的表情實在很有趣 ^^)。

這裡不是伊斯坦堡,沒有我熟悉的路,有些路早在第一天就有位自助旅行的帥哥為我介紹過了,
我知道不管怎樣我一定可以回到旅館,所以即使是一個人走我也不怕。
而羅馬的路~~~陌生的讓我害怕,

有些慌 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看完「 真理之口」,往小丘方向走,
本想登上小丘先找回聖瑪莉教堂,我想先確定自己找得到,這樣我才安心,然後再去其他的景點。

停下來休息時,卻遇到一大陸旅行團,他們正在等台北導遊回來,
熱心的要我一起等,一大群人很開心的圍著我聊天。
很幸運遇到他們,這位導遊也給了我很好的建議(和大姐說的一樣),我可以安心,不用先找聖瑪利。

因此我沒有登上小丘,而是從鬥獸場另一邊的大馬路,
不再走入古羅馬市場,直接來到「威尼斯廣場」,
在這兒我買到了唯一一本介紹羅馬而且是繁體中文的書。
一路問到了 人民廣場 、走到 西班牙廣場、聖山三教堂(整修中),人多到不行;
經過巴爾貝里尼廣場,來到海神噴泉時己是黃昏了,
於是我放棄了 許願池 卻又貪心的來到了共和國廣場,再前往聖瑪莉。




華燈初上天色已暗,往聖瑪莉大教堂的途中遇到的人很少,我開始擔心若找不到人問怎麼辦?

到了教堂卻怎麼看都不像,明明地圖就是指這兒呀,
忽然看到左前方有一遊覽車下來了一位肯德基爺爺,二話不說我馬上跑上去問他。
「這裡就是 聖瑪莉教堂」他這麼回答我,
找出了白天拍的照片問他「可是為什麼和它不一樣?」
「這兒是後面,往這兒走就是正面了。」
肯德基爺爺大手一指,真是讓人感動,我終於找到了回家的指標。

只要沿著教堂正對面的「Eliy」旁邊的路,順著往前走經過一個或二個十字路口再向左轉,
就可以找到MAS,MAS的斜對面不遠處就是王大姐的民宿了。
早上和秋有談到這兒到處都是教堂,比台灣的廟還多ㄋ…,
所以經過了一小教堂我就記起不遠處的十字路口要轉彎了。

就在大姐家的路上我來回走了三趟,我不會走錯路吧,如果不是這裡...那我就完了。

最後決定再冒險往前走過以位在人行道上喝酒的人,終於我看到了MAS,再走一些些路~~~就是家到了。
我不確定是那一樓,昨晚去吃冰淇淋回家,Tereza要我按電鈴好像是B?
呵呵~ 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
(別笑我,我承認我笨。有位王同學家住樓中樓我去了N次,從來就沒記住是7或8樓)

六點半左右 是大姐開的門,我終於到家了,也可以順利回台灣了。 (*^_^*)y

傻人自有傻福,
一個人的羅馬讓我成長 也讓我感動,
其中的巧妙安排讓人無法言喻,
非常感恩上天所有的安排。

2005-12-9 mi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