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記事本 ( 10/2 ~10/4 )】

走過、看過、好玩、幸運、感動,因為有你們‧‧‧張張相片都是串起記憶中 --- 風情萬種的 土耳其。

【10/2 Istanbal伊斯坦堡 --- 宿SiDE: 共用衛浴二人25歐元】

看完了地下宫殿,我們決定不看聖索菲亞教堂,來到了不用門票的清真寺,大家都要脫掉鞋子才能進入,所以排隊的人很多,但速度算滿快的。
到了清真寺內部,還好味道可以接受^^,好大的好大的清真寺,我的相機拍不下那種寬闊的感覺,只能拍拍局部和友人。 認真拍藍色清真寺內部的友人:


初抵土耳其,為了等拍照,第一次看旋轉舞,可能時間較短沒看完整吧,完全無法體會...。
待再回Istambal為了等tereza拍照,(這次我從頭看到最後,回去又找不到tereza了)
在聖索非亞大教堂旁,一家喧嘩的露天餐廳,我坐在外圍,看完第二次時,真讓我感動...


 

陰雨綿綿的Istanbal,可苦了我們這些背包客。晚上的巴士,我們回Side旅館避雨,順便充電(很奇怪相機的電池總是很快就充飽,很快又沒電),這二位Side的人員很友善。光頭的那位, 我和famous戲稱他是色老頭,



另一位比較好幫我充電還提起我的背包送到門口,更留下他的mail,一直告訴我他有朋友也叫miya,呵呵!我想他是騙人的!^^

一行4人在餐廳耗了很久,好不容易時間快到了才落魄的在屋簷下(如果有的話)躲雨。盡責的巴士司機來找我們,終於要開始前往旅途的第二站 - - -塞爾柱克。


【10/3 Selcuk塞爾柱克 --- 宿BARIM PENSION:含衛浴二人25YTL】

23點多車子停了很久,我看著車外好多巴士,實在受不了很想上toilet,看著他們都在睡覺只好自己一個人鼓起勇氣下車,
找到隨車人員,又怕找不到這部車,請他們一定要等我回來,他好心的帶我到好多人在等待的toilet。然後…很驚訝的發現 原來所有的巴士都在海上的大輪船上。

清晨六點多抵達Selcuk,我們找到了一家
小花園民宿(BARIM PENSION),
民宿內很多鐵器飾品都是老闆自己做的,和善的老闆娘和有趣的兒子,我很喜歡鬧他,因為他怕生,很可愛唷!
 

這是Efes Museum:門票4YTL.
 

到處都是古蹟:
 

中午在這家餐廳用餐,還要了份報紙給Taiwan的朋友Reger.。
 

老闆還帶我和一些小學生看日偏食,等餐真的等很久。
 

在車站要去鴿子島時,順便買明天到棉堡的車票,遇到一位中時的陳先生,是位旅遊專家…。
 


「Famous的朋友很細心,抵達鴿島時我發現他總是先看好回程的方向和等車的地點 
(這對我後來一個人的行程有很大的幫助),完全不用我們費心,真好。

下午到Kusadasi 的鴿子島,

鴿島是愛琴海邊的一個小島。
在鴿島買了1kg 3YTL的紅石榴,飾品店的老闆說:台灣人總是只看不買。



【遇到可愛的商店老人,在門口整理東西忽然跑出來和我握手】

不知為何我哼出了每天聽5次,由清真寺喚拜樓傳出來的吟唱,famous正在誇我唱的很像,卻忽然出現一個人很熱情的來和我握手。
我和她二個人,忍不住在路上哈哈大笑~~~實在太好笑了。


 

晚上在鴿島的小餐館吃雞肉捲餅,又便宜又好吃,是我在土耳其吃到最好吃的雞肉捲餅。
位於麥當勞斜對面的巷子口,人最多的那一家(不要找錯家唷!在街的另一邊也有一家但沒什麼客人)。


【三上 Pamukkale棉堡 – 宿 Dort Mevsim Hotel:含衛浴二人28YTL 】


10/4早上民宿老闆載我們前往以弗所Ephesus:門票15YTL.
這小孩和猫, 你覺得如何 ?
 

好不容易等到剩下一面牆的圖書館前人群變少,剛有人被救護車送走,可能因為太熱了...

 

還好F的朋友回頭來找我,差點來不及坐車回Selcuk。我們中午的車前往Pamukkale棉堡。
宿 Dort Mevsim Hotel

 

接泊車是一個自稱是LP介紹的Hasam,一路上和我們說笑、唱著不成調的小星星,抵達時剛好是黃昏正是上棉堡看夕陽的最佳時間。
我們聽了了他的建議,明天才由他送去棉堡不用門票。


到了這兒,很驚訝的發現滿坑滿谷的石榴樹,喔, 不是滿坑滿谷,是大街小巷家家戶戶都種了好多紅石榴。
土耳其人真的有讀心術,Hasam姐姐很熱情的摘了好幾顆紅石榴送我,直到我說真的不用了,拿不動嘍!


一直很親切的Hasam,在我們隔天決定不在那兒用晚餐後,態度大轉變,連招呼都不跟我們打,
以後每提起這人,就稱他為詐騙集團的總裁,這是在土耳其踫到唯一一位現實的商人。


當天我們先自行前往棉堡,去找一條傳說中不用門票就在入口旁的小路,結果走錯了,到了這兒,實在很想爬上去,又怕上CNN只好做罷。


棉堡背面的夕陽  

還是夕陽,沒登頂,硬是不想走...^^
 

10/5 早上約9點左右Hasam就送我們上棉堡,是由游泳池後方的希拉波里斯巴(Hieerapolis)神殿遺跡進入。
途中有遇到賣明信片的小販,生意不好因人潮太少;前面可能是一家人,穿著有如四季少了夏,於是要famous上前留下紀念,這兒傳統的婦女穿著,就如相片中的人(春在我身上啦 ^^")。


 

爬上城牆是為了拍完整的劇場,



我當然也爬上去嘍,呵呵!!!這相片就是我拍的呀~
 

中午留在那家參觀免費的Antique Swimming Pool,
 

連外國人都沒人在那兒用餐,因為太貴了。
最後決定再下棉堡,F的朋友在那兒等我們,等夕陽時在上來一次,於是我們由這兒下去一試,找找看,




找到了嗎? 賓果! ‧‧.就.是.它.囉! 這傳說中的小徑兒... ^^


大家都累了想休息,於是只有我...陪tereza到這兒拍夕陽(只有他帶單眼相機,應該只有她拍得出夕陽的美吧)...,
 

拍到沒夕陽嘍...,還不想走。後來才聽她喃喃自語,為什麼拍不出...
(厚~原來她想拍跟雜誌拍一樣的畫面,唉~。)
(下次大家要注意,季節不同夕陽落下的方位也不同,所以要拍和雜誌一樣的畫面是不一定拍得到滴)

 

就這樣我和Famous一共來回六次,還好不用門票。(這是第一天那位中國人告訴我的路 )


等你們來時,再看到的棉堡可就不一樣了,數大便是美,以後的棉堡可是一大遍,從它修復的範圍看來是很壯觀的,期待嗎???




認真拍藍色清真寺內部的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