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 --- 九月30日前往Istanbal 】

前些天和信用卡司機約好七點半來我家接我們去機場 ~~~

雖然請假一小時要準備一些東西,卻因太忙而走不了,回到家裡已六點半了。回家前不久才知Teareaz想跟我同時回家,到家才知她想要洗澡,吃飯、零食、泡麵,飲料包。
找了條新毛巾給她洗澡用,請她自己拿一些泡麵、飲料包…之類的東西;自己又要打理背包、還要安排我和她的晚餐,時間緊迫我好緊張。
剛好姐夫買便當回來就給她吃,請Subee幫我泡麵,等洗完澡就可以馬上吃,以節省時間。
「Teareza你拿了嗎?」我問, 打開抽屜要拿給她,「哦,我拿了」。

忙亂中忽然想起剩不到幾分鐘,怎的司機還沒跟我連絡,不會是塞車吧…,趕快主動和司機連絡...,
就在如此緊張、混亂之中,開始了我的土耳其之旅。

【Istanbel大會合 】

上了飛機我昏睡到義大利,連空姐問吃飯 我都不想吃,這些日子實在太累了。
我們搭了10幾個小時的飛機,經曼谷轉義大利再轉往目的地「土耳其」。在義大利機場等了二個多小時,果如傳說中的義航會delay,書又放在大背包裡,讓我無聊到去跟義大利同樣候機的婦女學做蕾絲绣花,唉~ 。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約定的時間10月1日傍晚6點半,和Famous他們在伊斯坦堡的SiDE會合了。

【土耳其的甜點 甜到嚇死人…】

當天晚上我們4人找到了Lonely Planet(LP)介紹的其中一家餐館,隔壁有桌老外快用完餐,很友善的把他們的甜點送給了我們,然後笑笑的看著我們吃,
口合~這樣的幽默 想不到老外會對不認識的人做吧….是不是很有趣,甜點應該要傳下去的呀… 。

呵呵!!! 土耳其的甜點 是真的~~~真的泡在糖水裡面的唷!
它真的很甜 讓我吃在嘴裡  甜到我的記憶裡。 ^_____^

【旅途中最令人難忘的記憶,往往是建立在人和人之間的短暫互動】

就在拍這張For seasons街景時,有人叫我 …他是位常年在海外的中國人...




於我而言,這次的自助之旅,是一個過程。為了讓我遇到…
那些和我聊天、幫助我的人,和他們相遇是我很大的收穫,記憶最深刻的部分,往往是和他們之間的互動。
不管是在土耳其 還是義大利。

尤其是初抵土耳其的第一個晚上,那位第一位叫住我的中國人(他說:聽他們這麼叫你的..所以我想這是你的名字)。

後來… 他在街角等了我很久,因為朋友要我一起去頂樓拍清真寺那六根柱子。

也不知過了多久,不下樓看看覺得有些不安,而他居然真的等我,一位陌生人等我拿本書拿了那麼久..還等。

也許在陌生的國度遇到說同樣語言的人,會撤除戒心,會沒有太多防備,和他就像老朋友一樣坐在路邊的街角聊天,除了土耳其我們還聊了很多…,

他把我沒做好的土耳其功課全給補上了,不放心我 還教了我一些事…。
很晚了吧 明天我得早起,他中午離開土耳其,再從伊朗回國。

很難忘記他在對街揮著雙手,大聲的對我說:「我希望 明天可以再遇到你。」


而我們因為換的錢不夠買Ayasofya的門票而改變行程,先去換錢。

有些剛認識的人,雖如火花一現,但對你的幫助和影響卻很大….,這位朋友就是。


( Famous和他朋友先回國後,我常常變成一個人走.....感恩這位朋友也感恩famous的朋友,無意中教會了我認著回旅館的路.)



(看完地下宮殿,我和F及F的朋友就不想去看Ayasofya了,覺得門票太貴了。)



宿SiDE Pension : 二人25歐元(衛浴在外面)

地下宮殿(Basilica Cistern): 10YTL.

聖索菲亞(Ayasofya): 15YTL.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