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扎什倫布寺,這二張相片是由二樓往三樓拍攝



老師看到這二張相片時說:我可以回答他們了‧‧‧。
她很高興的拿著我的相機,去跟阿濱和阿三說明這個構圖,
憑直覺拍的相片,我這位拍照的人 都無法說出為什麼會這麼拍了,
劉燕南老師卻可以分析的頭頭是道……。
第二張如果人再往前走三步會更好。(我也覺得再往前走二三步更好)
雖然老師說第一張很好,個人認為如果人在後退一步會更好
(其實這二張相片 環境所逼都按太快了,他們走路很快的)



劉燕南老師對拍照充滿熱愛和熱血。

我們這一團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愛照相,當然他們都有小黑或小白。
其中有位阿三,真讓我印象深刻,
他可以身上同時背三部相機,其中一部是還是底片機,
原因是搶時間可以不用換鏡頭,在我眼裡這真的有一點點瘋狂呀。
他比老師還瘋狂,老師起碼一次只拿一部相機,乖乖的背鏡頭、換鏡頭,
而我們那位阿三同伴真讓我難以想像,很重耶。



劉燕南老師每次拍了她覺得不錯看的照片常會跟我分享,
Bobby:「一定是你每次都說好看,她才會給你看」
我:「剛好相反,我會告訴她這一系列我只喜歡這一張或那一張……」

由觀景窗看出去,我希望它至少可以是一張好看的名信片,
其實我更希望……
那是一個我不好意思說出來的夢想。

老師問我想要拍出什麼樣的相片,回些什麼自已現在都忘了,
他要我拍的相片一定要轉Raw檔,為什麼呢?我問,
當然他說了一些原因。怕麻煩的我,並沒有雄心壯志呀。
他要我一定要了解我相機的所有功能才能好好應用,
而這是我最弱的‧因為我實在研究不出來…。





為了出門旅遊不會背一堆鏡頭,累了自己,所以…
為了可以一鏡到底 買相機時直接換成18~135,
為什麼不是到300或400,因為怕長焦段會不夠銳利,
為什麼對恆定大光圈心動的不得了也下不了手,因為太重了。

早知道就跟大家一樣買Canon何苦堅持買Nikon,
早知道加上鏡頭一樣重,何苦不買D80買什麼D40X,
那個說明書對我而言就好像有字天書,自已怎樣都學不好。

聽說之前上攝影課的衛世芳老師也去買一台了,
為了這個原因,慎重考慮是否回去上進階班。

由這裡開始 我們今晚住定日,
明天一早到珠峰 也就是以前課本上的聖母峰囉。ya~




ps:
在西藏並不知道劉燕南是一位老師,我都叫她Grace. 回國在機場時才有人告訴我她是老師.
所以文章裡都稱她是老師.真的很感恩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