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上課前於學校旁一家新開的「米亞xxx」忘了全名,
因為店名和我英文同名,所以前去買了杯飲料。

那老闆忽然指著我手腕上的珠子,
她說:「你手上戴的 是
車磲」,
這是第一次遇見 知道它是車磲的人,驚訝的望著她,
我問:「你怎麼知道? 對啊,它是山車磲」。

指著珠子她連珠砲的說:「你放心我不會碰到它
(因為很多人愛踫它,所以我怕。而她看出來了)

車磲 是海螺取其尾部做的,因螺旋有空隙, 
你這『車磲』裡面鑲著的 叫綠松石、紅珊瑚,金沙,
旁邊的珠子是天?銅, 這是 老車磲 加上天珠,
在西藏合稱天地人(忘了合稱?沒記的很清楚)‧..」,
還教我如何使用它。

聽的一愣一愣的我 只傻傻的問她:「這串是真的嗎?」
(日前 美樂蒂才問過我 怎麼知道它是真的),
「是啊!是真的」她很肯定的回答我。

今天上網查了她和院長分別說的話,
原來 我買到了 很好很好的東西。

===================== 分頁線 ==================
這天珠是咩咩和麗安陪我去買的,
一、二點就出發 到達龍潭已經5點多,
什麼,怎麼會那麼晚? 
呵呵!很簡單 因為為迷路呀。
( 第一次買天珠,路途真的很遙遠~^^ )

那是去年「川西北十六日之旅」出發前幾天去挑選的,
那天院長出國中,等院長回國時 則是我出國的前二天 。
和姐姐們以及小伶一起去拿回,怕身上錢不夠,還先跟二姐借,
想不到院長給我很優惠的價格,
剛剛好是我 當時身上的錢,剛剛好唷!

(當場把借的錢 還給二姐 ^^)

院長只告訴我:「這是『山車磲』,
地殼造山運動浮出海面,是海裡的東西 但是在山上發現的」。
解釋的真詳細,但也只說這些,可能是看我完全不介意吧。
當時手腕上還有拿不下來的玉鐲子,只擔心怕踫壞這『山車磲』,
院長:「不用怕,這二個硬度差不多,都是3~4,所以不會踫碎」。

不管它是什麼東西 反正是天珠就好了,
沒想到
「車磲」搶了「天珠」的風采。
當時任憑店裡其他人介紹其他的東西,
都不為所動,因為一眼就看到它,
喜歡它的造型不似一般的天珠,所以堅持買它,
小伶也覺得好看,很喜歡。

我們只研究「車磲」怎麼寫
(這是Google教我的)。
經過院長加持,很安心的讓它陪我出國。

拿下玉鐲子,相信它比玉鐲子更適合我。


===================== 分頁線 ==================
===================== 分頁線 ==================
===================== 分頁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