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為配合公司歲休的日子,
找了同學一起去京都、大阪旅遊。
櫻花開的機率不高,再等個十幾天應該會更好,
冒著看不到櫻花的心情,
我們參加「五福旅行社」五天的旅遊團,希望來個輕鬆行。

第一個晚上,我們想自行前往「道頓崛」逛逛,
在地鐵站遇到了蔣氏夫妻,

才知道原來他們 和我們是同一團的團友。
蔣太太日文超好聽,
為了省下麻煩,所以他們才跟團。


【 好巧 遇到同好 】

怕五天喝不到茶,所以帶了些茶希望和同學分享,
讓他們也可以試喝不同的茶,晚上我們會泡來喝,
每天我也會泡一壼茶放在車上,當礦泉水喝。

坐在另一排的蔣先生問:「你這是普洱茶嗎?」
「對啊!你怎麼知道」我好奇的回問,
蔣太太:「我們也喝,因我先生痛風,才開始接觸」,
蔣先生:「很少看到年輕女孩喜歡喝,怎麼你會喝呢?」
因為 茶,我們聊了起來,
晚上他們想來試喝我的茶。

想不到蔣先生對茶很有研究,他教我認識茶,
他拿出他帶來的標準茶,是現在定出的標準,
三分熟茶七分老茶。
而我帶去的陳茶,也正好符合他口中標準茶的標準。
他說:「茶分 生、熟、老、陳,老茶不一定是好茶,
而你喜歡喝的是陳茶。」

這對台商夫婦把他們的茶餅送給了我,
我有些驚訝,回贈了我剩下不多的茶。


四月底他上海的家要辦茶會,
會請 4 位茶師去泡茶

這樣誘惑我,我真的很想去看看,,
那是怎樣的茶會。

蔣氏夫婦,他們是從大陸到日本和我們會合,
在關西機場和我們道別之後,回去大陸。


暑假他們回台,若有來找我,
希望他們有因緣去見院長,
那兒一定有他們喜歡的陶甕。

不是只有這對夫婦,
還有開酒店、辦學校,
也有回台灣玩 目前還在奧地利開飯店,
有在台灣開建材行,有做小吃的…
也有退休的老闆…等等。
好多奇妙的因緣,組成這個旅行團。

不管有沒有再度相遇的機會,
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東西,卻是受用無窮。

ps:
我有盡量快了,但相片目前無法上傳,
歹勢,讓你們久請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