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奧運、聖火傳遞…,
是中國崛起的新紀元、是中國人民共同的願景, 
2008對大陸應該是,刻骨銘心的一年吧。

 誰料得到會有百年雪災,那一幕幕等待歸鄉的人潮才剛平撫、
西藏事件又起,聖火傳遞…還未完成,災難又起,
7.8的強震多麼可怕,救人之外還需災後重建。(5/18修正為8.0) 

而更可怕的是人,人性的貪婪,
在倒塌的校舍前一覽無遺,
那些個學校全都沒有鋼筋。

 一場場生離死別不斷上演,
看了心酸 不看心繫,
這場30年來大陸最大的災難,
範圍之廣看得我怵目驚心。

 2006年走過的路,那路有多難走,我們都知道,
在柔場寸斷的道路、翻越山區斷崖去救人,
那是冒著生命危險啊。 

當我迷惘時,有人告訴我,
活著 就是要利人,求得一方心靈的平靜,
向那些冒著生命危險救人的人 致敬。


 許多人汲汲營營,即使賺得了全世界,
卻做了讓人遺憾和懊悔的事,
真能快樂嗎?

珠兒說:
她以生命即將終了的心情,過著每一天…。
 

我沒有什麼偉大的夢想要完成…,
我想:
也許以這樣的心情
可以讓我學會謙卑,學會低頭、
學會感恩、學會珍惜,
學會愛要及時,
生命無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