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特別想去竹子湖,天氣不好還是不放棄,
家人都沒空所以央求朋友陪我去看海芋,
根據妹的說法 這花是長的太簡單了。



採下來的海芋並不好照顧,也不好插花或插瓶,
如果要表現他獨特的氣質,花器的配合很重要,
這簡單的花有簡單的美感,有我簡單的青春在裡面。



那一年那個春天,我們上陽明山賞海芋,
那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整片的海芋田,大家都很興奮,
新加坡應該沒有吧,我想。






青春的年紀無憂旳歲月,第一次我抱著整把的海芋走在路上,
覺得它很美,其實美麗也是一種負擔,沒多久就換到朋友的手上了。










每次上陽明山竹子湖都說要看海芋,
其實應該是憑弔青春吧,我想。







這首席慕蓉的詩,「十六歲的花季」 滿適合那樣的心境。

十六歲的花季 席慕蓉

在陌生的城市裡醒來
唇間仍留著你的名字
愛人我已離你千萬里
我也知道
十六歲的花季只開一次







但我仍在意裙裾的潔白
在意那一切被讚美的
被寵愛與撫慰的情懷
在意那金色的夢幻的網
替我擋住異域的風霜



愛原來是一種酒
飲了就化作思念
而在陌生的城市裡
我夜夜舉杯
遙向著十六歲的那一年







陽明山竹子湖」…。」←點入可看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