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同學來電,一聽我要去「慈濟」的活動,他的反應是:「慈濟都是騙人的…」
我:「你有捐款過你有被騙過嗎?」
同學:「沒有,可是很多人都是這麼說,網路也有文章流傳...」我:「不要造口業...」

一個很大的團體,也許有些人無法真正傳遞上人的佛心師志,
一個很大的團體,在運作上也不可避免的會有些缺失,會遭人詬病。
很多慈善團體都一様,讓我信任的團體,「慈濟」是其中一個。

不只是「慈濟」只要是有心為善的人或團體我都支持,所以我發這篇文。

每一次只要電視上有播放的大災難,
最先看到的救援的人員,總是散落在各地的「慈濟人」,
記憶最深刻的是「921大地震」,我知道我的捐款沒有白捐。

我想他們要傳播是那份慈悲,那份心意就是一顆善的的種子,
愛灑人間並且身體力行,那就是「慈濟」。

其實我想說的是,當你沒有接觸過就拒絕了,會不會損失了什麼呢?
對人也一樣,沒有真正認識就去論斷一個人,有可能是雙方的損失呀。


連續5年了吧,總和家人一起參加新竹地區「慈濟」的歲末祝福,
和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幸福。
今年的表演有些不一樣…,
小舞台劇的演出,是因全球暖化而宣導使用環保器皿,
甚至回歸從前使用阿媽時代的手洗尿布,而不要使用紙尿褲。


四個超大螢幕播出今年一整年「慈濟」在全球各地的震災活動,
取之於當地 用之於當地,並且培養當地的志工。

每年上人會透過電視畫面跟大家說話,因為他年紀大了,
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到各地送大家一份禮物,
每年的這份小禮物,是師父們自己賺錢回饋給大家的,
也由花蓮來的兩位師父分送給每位到場的大人和小孩。


今年的紅色的小卡片上,畫了佛陀的立體紙雕,其袈裟鋪在大地上象徵如大地之母庇護蒼生,
右邊以手工黏有一串6粒稻米,代表「六度波羅蜜」以佛法表示人要謙卑如同飽滿的稻穗,
另外6粒稻米,不規則散落的表現佛陀灑下愛的種子。
一個「伍元」的小銅板也是以手工黏貼在左下角,音同台語的「有緣」,表示大家有緣相聚在這裡。

入場時我們都有收到 一個蓮花座內放一個小蠟燭,
快要結束時會每一排都傳遞左右點亮小燭火,那種感覺很好,
很可惜今年沒有心燈傳遞…是安全考量嗎?

以前只有北、中、南辦大型的跨年演唱會,今年幾乎每個縣市政府都在辦跨年演唱會了,
姐夫:「你看這些錢如果拿去給學校的營養午餐,不是很好嗎?」

誰說不是呢? 只是......這是一種風氣,就好像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校風,
社會也一樣,端看這個社會吹的是什麼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