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珠峰的路上,因著許多的因緣,而讓我們有機會在這兒吃西瓜,
也因為吃西瓜而讓我遇到這一家人,一直放在我心上的
「阿瑪」和孩子們。



 


孩子們叫他「阿瑪」。
等他們切西瓜的時候,那位阿瑪拿了一個貝殼化石要賣我,
一個不怎麼樣的貝殼化石,我不喜歡所以拒絕了。

我忙著拍照,有人遞給我一片西瓜,
一轉身有位小朋友向我伸出了手,毫不考慮的折了一半遞給他。
忽然小鄭叫我:「Miya,他已經有了,藏在他的後面」
驚訝的看著那孩子,我說:「厚!你居然吃的比我多」

小朋友吃了我給的那一半,
卻捨不得吃另外完整的那一片,一直藏在身後。
我心庝,這小小一片西瓜 都要藏起來捨不得吃,
幫他把背後的手轉到前面,示意要他咬一口,
那是他的姐姐吧,他了解我的意思。



 


珠峰露了臉,我又開始忙拍照,有人來到我身邊輕拍我的肩,
「阿瑪」很靦腆的來到我面前,她從衣服裡拿出一樣東西來,
笑笑的遞給我,低頭一看,
彎彎短短的綠豆夾,是「豌豆」吧。

看著他,我不敢接手,那樣一個「豌豆夾」要做什麼呀?
「阿瑪」一直都在笑,她剝開豆夾拿了一顆「豌豆仁」放到他的嘴巴裡,
原來他是吃給我看呀,於是我也拿起一顆,
嘿嘿!你們猜,猜不到吧,我也放了一顆到他的嘴巴裡。

「阿瑪」笑的好開心,指指我的嘴,我當然明白呀,剛剛是故意學他的,
現在 我也放了一顆到我的嘴巴裡...,
嗯,一點腥味都沒有,好甜,想不到生的「豌豆仁」這麼甜。


 


我們拍照,他們也要加入,學著我們比手勢,你們看阿瑪的手勢(很可愛),
他們沒有跟我們要東西,拿出我的零食和他們分享,
我們要離開了,這一家人跟我們揮手,不停的揮手道別。


 


離開珠峰,我央求司機師父,希望可以在同一地點停車,我想跟「阿瑪」買化石。
司機師父説:「你不喜歡幹嘛買?」
我說出我的想法:「小時候的養成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買了化石,那幾個孩子們,只要其中有一個可以了解,
可以用交易的方式來賺錢,而不是伸手要東西,那不是很好嗎…?

如果石頭一直賣不出去,那他們就有可能會因為在那樣的環境裡,
也許以後會跟先前遇到的一些藏民一樣,跟觀光客要東西。」

可惜Amy後來因為要隨機藏族家訪,要求每部車子不要離太遠。
唉! 這也是因緣,當時沒想到的、沒做的,錯過了,就錯過了。





環環相扣的因緣,是不可避免的宿命,
因緣的好或壞也因個人心態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看法,
我們認為好的當然就欣然接受,
我們認為不好的是不是也應該欣然接受呢?
因為 什麼是好? 什麼是壞呢?

很多人都說他們對我很好,就因為很多人,
所以也讓我的不經心 而得罪很多人。

因為我的沒智慧,所以才會讓你們不開心,
如果我曾得罪過的朋友們,看到這一篇,希望你能包容,
如果還有機會希望大家可以結下好因緣。

我相信因果輪迴,也終於相信這所有之於我的因緣,
都應該虛心全然接受,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