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歡「六號花園」在每個大小餐盤上,都擺了花園中的花;
又比「數碼天空美味又便宜,同樣價格還可以喝下午花茶、享用手工餅乾唷。 〉

4月21日,原本要上台北,因當時大姐心情低落,
所以二姐招待大家到「六號花園」陪大姐散散心。

前些日子大姐的朋友中,
有人因不明原因生病,查到病因時 就是末期,
其實不是只有大姐,我也聽到某些認識但不熟的人,
  一連好幾個這種消息,讓人感嘆生命無常。

【 歡喜有緣 】


上禮拜去二姐家,他們正在收看,
大愛劇場的「 歡喜有緣 ~ 後山土地公 」。
看著劇中懂事貼心的孩子,
她說:「我總掉眼淚,心疼劇中孩子 就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已」,
我說:「你是心疼自已吧,就像現代版的一碗麵,
    唯一的一碗麵捨不得吃完 還要留給爸媽吃」。
我想 是那樣懂事的心情和舉動 才讓人心庝。


之後,若趕得上我也會看一下「 歡喜有緣 ~ 後山土地公 」。
有回聽到片尾曲,好溫馨好感動,
寫的好像是我小時候的情景,
每個晚上隔壁鄰居都在我家開放式的院子納涼聊天,
我家也有一棵大樹可以盪鞦韆‧‧‧,
涼席鋪地,小孩們就躺在上面看星星……,



分享這首喜歡的歌詞:
 卡早的歌(土地公片尾曲) 
詞:釋德寅   曲:高藝祈  編曲:戴維雄 演唱:荒山亮

卡早的土清香 卡早的花蕊紅  卡早的人情最溫暖
卡早的純樸時時都是我的夢 
大樹下阿公講忠孝節義 教阮著怎樣做人
阿嬤溫純笑容倚門窗 阿爸介阿母辛苦打拼 沒聽因有半句怨嘆
深深感動我們這些囝仔人 

暗時 厝邊隔壁 在門口納涼
迷人的微風輕輕吹送 談天講地 歡歡喜喜過一天

細漢的記憶 永遠是阮的美夢  暗時 厝邊隔壁 在門口納涼
迷人的微風輕輕吹送 談天講地 歡歡喜喜過一天
酸甜苦澀攏是踏實的紀念 回憶過往 鄉野寄情如夢似幻
舊人舊事舊感傷



這是我第一次去「六號花園」的連結,
那時的「六號花園」比較寧靜 花園也比較美。

【母親節之二 相片待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