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龍山: 標高1350公尺


06年1月14日
08:00 集合
08:30 出發 ( 真是很不好意思 ~ 因為我遲到了 )
10點多: 雪霸遊客中心


早上肚子很不舒服,眼看集合時間來不及了又很怕掛在山上,
但要還老芋仔大背包,土耳其回來很久了都還沒還給他。

算了,遲到總比沒到好,大不了在山下等他們,(呵呵,我好像一直都太樂觀)
先打電話通知老芋仔會晚到15分,結果抵達集合地點已經8點半了。

遲到了半小時,讓全部的人等我一個,真是給它很不好意思內,
老大在溜狗,阿俊等打球,還好少了二個等我的人,
我們共三部車,9個大人+小芋頭一個小孩子,8:30出發。


一路陡上的產業水泥路,只容一輛車行,若要會車恐怕很難,約一小時才抵古道口小小的停車場,
路上我們還以為阿強走錯路要找迴轉的地方。



11:00左右 抵達橫龍古道登山口,看到全是石階,傻眼。

 

12:10 橫龍古道、野餐、泡東方美人茶


13:10 下山 (還好來回不到兩個小時 ^^ )
13:40 左右停車場休息,前進老芋仔的家。


老芋仔向我嗆聲:「你說竹北 ” 華川宴 ” 好吃,我去吃過了,
跟你說E**c做的麻辣煱更好吃,」 有些質疑:「真的嗎?那改天請他做給我們吃吃看。」

除了 ”華川宴 ”的麻辣湯我敢喝之外,其他火煱店的湯我都只吃料而已」。
“ 華川宴 ”的湯頭 順喉、辣而不辣,
”夫妻肺片 ”好在鴨血入味好吃、續湯還附贈鴨血不加價。



到了老芋仔的豪宅,他先幫我們每人煮了杯濃縮咖啡,大家拿出了山上沒吃完的零食…。
老芋仔當晚就請好友兼鄰居的E**c做湯底, 捐了幾百元補助買火煱料。


老芋仔問:「你為什麼請?」
「因為我們每次爬山,除了私人的食物之外都沒付過車錢,
今天還遲到,當然要表示一下心意囉!」


他們去買火煱料,我們留下來看“馬力王”澳洲22天自助之旅的攝影,還看了火焰之舞。

E**c 用 ”寕記 ”辣椒加一些私人秘方做湯底,的確不輸 ”華川宴“ 的湯頭,
還有幾樣火鍋料很有特色,是彷
“ 天香回味煱 ”


原本我不喜歡吃南瓜因為覺得太甜,
但和紅煱綜合過的南瓜真是好吃又不會太甜;還放了地瓜和(大刺瓜?),
大刺瓜我也由不吃變成吃,真開心多學了一種方法。

席間佐以加州紅酒,酒足飯飽,阿強拿出YAMAHA的電音吉他,我們喝紅酒欣賞他的個人秀,
後來又喝茶,在有氣氛的客廳好像來到了高級餐廳欣賞歌手精采的演出。
下次E**c沒有其他聚會時讓他們來個吉他二重奏還有爵士鼓,一定很精采。



由老鼠愛大米開場到第二首我喜歡的”陪你一起老 ”、
愛你一萬年加改編的愛你一萬年歪歌,情歌、民歌、還有他創作的歌曲和串場的笑話,
今天阿強的主秀成立了老、中、青,外加一隻文鳥的強強滾後援會,
等老芋仔的視聽室完工,在視聽室表演一定更優…,真是令人期待。


23:00左右回家
本想早早回家休息, 還好有聽國歌的話,才沒錯過這豐盛美味的晚餐和阿強的演出。


橫龍古道 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