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覺得回家的路真遙遠,但是法航真的有負責,
對於我們這二位亞洲人,已經給予很大的幫忙和尊重,我很滿意 也很感恩。


正如同伴先前跟我抱怨,有一次我們坐巴土,
他買票上車後她覺得只有我們和一位日本女孩坐後面,
他感覺不好,覺得對方是故意的,我倒是認為有可能其他乘客,事先就買了票了;
相對於班機延誤這才應該要表達,讓對方知道我們需要他們的幫忙,
依歐洲的民族性...,你不主動提出是不太可能有人理你、或主動幫你的。

我們由布拉格轉機巴黎,再由巴黎飛香港,香港回台北,
原本是由阿姆斯特丹直飛台北,只因實在不想太多天,才經朋友同意這次行程少二天,
9/30 23:00左右回台灣。

事情總是這樣,偶有許多變數 影響計劃。
巴黎果然多霧,我們在布拉格機場等待起飛的時間,
眼看已經影響轉機時間,於是忍不住告訴法航人員, 我說:「我很擔心,我們可以順利轉機嗎?」法航員工:「可以」。

等呀等的~,起飛時間又往後延,超過巴黎飛香港的起飛時間半小時了,
我確定班機不可能等我們,於是我又去問:「你確定這班機會等我們嗎?」
她不保證了,只說會優先幫我們安排,ok的。

於是他開始打電話...

等呀等的~,在布拉格的起飛時間己經超過1個小時20分,
於是第三次我説:「請你們給我們最好的幫忙,我們已經完全錯過了。」
對方表示他知道,他正在等回覆。陸續又有人反應,需更改班機的有6個吧?

一登機完畢,馬上就廣播通知大家,會讓我們住過境旅館直到我們離開巴黎,
幫我們重新訂位(我堅持包括香港回台灣),
提供我們早、午、晚餐,機場隨便我們吃的用餐劵。
(抵達巴黎機場已經近晚上12點了,處理好所事情找到過境旅館休息已近二點了)

我們也可以去法國市區,朋友下午去了二個小時我沒去,以後我一定會來巴黎,
下雨天花16歐不值得,機場這麼大跟迷宮一樣,累了就回旅館休息,也不錯呀。

香港這段票因不同航空公司,我擔心這票價費用到底要怎麼算?
吃完午餐沒去看艾菲爾鐵塔,時間很多於是我又去找櫃台問清楚。

法航人員表示
這段票因不是聯名票他們不負責,如果是聯名票他們會幫到底,
不是不同航空公司的問題,(我不懂什麼是聯名票)他們已經負責了,
是天災他們可以不用這麼安排的,但也不是你們的問題,相信X航也會負責,
原來的電子機票你們沒有使用,我們負責了他們應該也會。(應該就是這樣意思吧,呵呵~

果然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對方要我們提供原電子訂位機票以及原行裡託運收據,看了之後本來有點意見說機位已滿。
因為我請法航開了「班機延誤證明」,心想也許信用卡會用到,
沒想到這文件拿出來,他們一上網查詢,法航做的一切,加上那張訂位資料,
後來就二話不說依法航的資料,幫我們重新劃了原時段由香港飛台北的位子。
(因為法航人員根本不能訂,只是寫給我們一張訂位資料

有二三位人員留下來加班幫我們處理,處理完畢才回去,
等於他們也留到凌晨1點多才離開,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及時處理。
那位法航幫我們訂機位的女孩,真的很好,
她説:「他來過台灣,台灣的人們很親切和善,比他們那裡的人好)

呵呵~謝謝大家,託各位之前的友善,我們今天受惠了,
想到上次跟團滯留香港某信用卡貴賓室,這次就超感恩的,
再說一次,謝謝那些我不認識的大家。給你們拍拍手!!!


雖然慢了一天回來,總也是在同時間23:00回來^^,
班機延誤遇到的機會不多,希望以上這些資訊對以後遇到的人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