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空晴朗無雲,8:30我們到理查家集合出發,
再到北埔和國哥會合,還好不用他再開一部車,
變成去他家接他,也因此才能要他由小背包換成大背包,
因為需要他背3~4公斤的西瓜上「鵝公髻山」。^^ 



每次都是由「山上人家」進入「鵝公髻山」,
這個登山口比較輕鬆好走,但林相沒那麼好。 
真的不想再去「山上人家」了,不管是不是假日人一定多到爆,
還好英明的理查先生,帶我們走另一個登山口,
這個登山口,離「山上人家」,
聽理查說應該需要20分鐘的車程。



我們把車停在收費停車場,走上水泥的大道路,
走沒多久應該半小時都不到,有位美女就不行了,
還沒到泥土路就放棄上山,最後他們去「山上人家」等我們。

其實應該跟停車場的老闆商量,
停車費照給,但車開到泥土路,
這樣沒爬過山的朋友就不會太辛苦了。

開始走泥土路了,很快會到登山口


聽說Eric前天喝酒到二點,
人家以為他是飼料雞(肉腳),
想不到他是黑骨雞(健腳),一馬當先走的可快了。
 

遠眺「五指山」


穿越這片樹林三角點就到囉,
就可以開始墮落了^^。



「鵝公髻山:1579M」‧ 好巧,飛來一隻湊熱鬧的蝴蝶


午餐之後的茶,謝謝Eric提供的好茶,馬力王的咖啡沒水可以泡了。


回程下山時起了霧,好清爽、空氣很清新舒服,
我念著可惜相機收起來了,不然真想拍下來這種感覺,
馬力王:「那就拿出來拍呀,」「真的可以嗎?」我問,
「可以呀」結果理查和國哥也停下來,
才有機會拍下這起了霧的相片,
剛好和來時拍的點一模一樣唷!


上山時:

下山時 霧來了~

 我們上山約用了2:20小時,下山約走了1:30小時就到了。
不過因為不知在「山上人家」的朋友到了沒,
又遇到來時另一邊的桐花,國哥剛好在旁邊,
「我想拍耶」,「那就拍呀,」

到逹山頂時,迫不及待的先吃西瓜,讚啦!^^


果等我拍完,我們正準備往下走,
剛好山下的人己等太久忍不住打電話來問了,
其實離停車場只下10分鐘不到的路程了,
和大家集合之後,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已經等了半小時。(~)



大家應該沒有相信國哥編的理由,
呵呵~因為我說找不到猫沙呀只好找樹葉,大家一直笑,
真好,都沒人怪我。
 (沒辦法,有了拍海芋忘了時間,惹得朋友不開心的事,
我就應該避免再次發生相同的事。) 



晚上大家到香山牛埔『泰味泰國美食館』用餐,
這一家生意好的不得了,俗又好吃的泰國菜,
10個人吃下來還開了三瓶”啤酒飲料”才花了2000元,
真的是太便宜了。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只是回家看到新聞,就掉淚...
真是讓人感動...
因為 人間有大愛。

這是拍油桐花的連結,
點入才能看→”川震:五月雪的祝福‧因為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