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老梅、天元宮,以前聽都沒聽過,可學攝影的人好像都知道,
原來愛攝影的人對四季更迭的變化很用心,
哪裡有花、哪裡有景,他們全都放心上,記得好清楚,
時間到了就好像候鳥一定要南飛,而他們一定要拍照。




這星期因為天氣不好,淡水「天元宮的粉紅吉野櫻」花期也過了,
有點不想去,雖然是我提議要去的,我這人就是這麼差,老是猶豫,
還好最後我們決定就當做去玩,如果天氣不好不能玩就不去。^^

決定要去之後反而希望是陰天,不然我的相機一定拍不出如絲的流水,
這次的拍攝之旅,希望對自己的相機,能夠有更多一點點的認識。

我們的運氣很好,約有一個小時的陰天,之後就是大晴天了,
有個男生被矖傷,還給我們看二個顏色,好險我有帶傘又穿長袖,
不然沒拍到好照片還被矖傷,就虧大囉!





高速公路上Famous真的都沒超過時速100公里,
我們完全不知道有沒有下錯五股交流道,
下交流道之後一路塞車,以這樣的龜速居然領先群雄,
在預定的時間內先馳得點抵達北海岸的富貴角,卻找不到老梅。







這時就算有GPS 也沒用,
出門在外的名言一定要記住:路長在嘴巴上。^^
但在這極北的海之涯隨便問人是問不到的,
一定要問當地人才知道唷!問老阿嬤就對了。

我們先把車停在「沙蜜拉咖啡館」旁邊,
天空還飄著雨絲,
走近海岸邊一看,傻眼!這是什麼地方呀,
居然是眾家攝影好手必到的朝聖之地,一整個失望啊。
攝影的相片果然不能信,美化的太嚴重囉,
攝影高手的技術真的是給它超級好。

但老梅的確是個特殊的地方,有沙丘、有沙灘、有岩石、岩石上面有海藻,
海藻只有這短暫時期有,過了就沒了,所以没拍到就得等明年了。




幸好上次去花蓮有melody教我如何使用我的相機,
否則我連B快門怎麼用都不知道。
那說明書對我而言簡直就像有字天書,怎麼看怎麼不懂呀,
Melody看看我的相機居然就知道怎麼使用,真厲害呢。

不過D40X真的很麻煩,還要到機身裡才能調手動或使用B快門,
再次後悔當時沒買D80,D40X+18-135的鏡頭根本就比D80重囉!



這次石門老梅拍攝的行程,讓我有個發現,
原來迷上拍照的人比登山的人更瘋狂,真真是令人佩服萬分,
如果愛爬山又愛攝影,
那這人 肯定是個令人佩服到五體投地的瘋狂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