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多數人而言..站起來、坐下,是如此理所當然的動作,但是對這群孩子而言,卻是一個必需很努力,才能完成的夢想
...

走入聖淵,我看見牆上這二行字:
「讓不會坐 不會站 不會走的人,站起來  走出去,重拾家庭 幸福和諧」。  
這是一個由社會局立案的機構,勞委會補助和輔導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_聖淵啟仁中心。

離開時我問項小姐,他說:因為我們董事長也有這樣的小孩,後來復健治療好了,
所以成立這個財團法人高雄私立聖淵啟仁中心,中心於
1989年成立,
目的在協助這群不能坐、不能站、表達能力有困難的孩子,以及他們孤立無援的父母,讓孩子以及家庭用自己的能力站起來。

聖淵仁中心,只有一個願望,就是讓那些孩子站起來  走出去 
如果有需要協助的朋友,不管住那裡...聖淵都樂於接受朋友來電資詢、協商。」 




腦性麻痺者,因為妊娠期、生產期以及出生後早期,腦細胞某部份受到嚴重傷害,造成孩子成長過程中運動機能、
感官及語言等方面的障礙,使孩子無法站立、行走,甚至影響到各方面的學習與發展。

聖淵啟仁中心的孩子,大都屬於腦性麻痺者,孩子肢體的全身、上半身或下半身,往往因為關節緊縮或鬆軟無力,
以至手、腳沒辦法自如地伸直或屈曲,肌肉也因此得不到充分的活動,所以
必需每天努力做復健,讓肢體放鬆,
努力讓自己慢慢學習移位的能力,慢慢地
慢慢地學會自己走路。







每位孩子因為障礙等級不同,必需各別輔導協助他們,做運動或復健,而做運動是循序漸進不可以操之過急,
必須配合孩子呼吸,和他們所能承受的極限,慢慢地耐心的幫助他們。

 




所以聖淵啟仁中心有專業的訓練教師,有特殊教育的老師、職能治療師、感覺統合治療師、物理治療師,還有語言治療師,
音樂、藝術治療師,還有社工人…。

大家共同努力,期望這群孩子,可以用自己的能力站起來,向生命找回自己的明天,讓親愛的爸媽和家人有喘息的時間。







我看到那些教師以活潑生動誘發式的互動教學,也看到醫生到中心來幫孩子做復健,有需要訓練肢體柔軟放鬆的、
也有全身鬆軟無法坐著需要訓練的小女孩,看這孩子從痛苦的復健中激發出自己的力量,那怕只有一點點進步都值得喝采。

 










聖淵仁中心,只有一個願望,就是讓那些孩子站起來  走出去。  

而這...對那些孩子們和聖淵的教師而言,需要多少共同的努力、對他們的家人又是多麼的不容易。

這些孩子需要大家的愛心來關懷,請給他們一個微笑、接納他們、並祝福他們和他們的家人!

謝謝這麼多人陪他們走過陪他們努力謝謝聖淵那群默默努力的教師們。

不管有沒有折翼,大家都是天使。







孩子們很努力的學習,努力找回那…忘了飛翔的翅膀。
每位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雖然他們和一般的孩子,稍稍有點不一樣,
孩子們都一樣,只要真心對待他們,你的一個親切笑容,他們都可以理解,也會歡喜回報 你的友善。 


 




如果我是那些孩子,我想說:「

我明白媽媽辛苦了、我知道爸爸心疼了,如果我有兄弟或姐妹;如果我有爺爺和奶奶,我想…
他們一定常常…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因為我而掉眼淚…。



我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站起來
  走出去
而這
...對我和聖淵的教師們而言,需要多少共同的努力,對我的家人 又是多麼的不容易。

因此,希望大家記住!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我,或是和我一樣的大朋友、小朋友,請你記得給我一個微笑,或是伸出你友善的手,
甚至摸摸我的頭,我都會覺得很溫暖;我的家人也會覺得很溫馨。
謝謝你們,感恩!」



以上部分資料摘至「聖淵人」, 以上所有的相片都得到聖淵啟仁中心同意登出.

財團法人高雄私立聖淵啟仁中心 =>網站  http://www.sycp.org.tw
電話: 07-74977177497921

E-Mail: sy.cp@msa.hinet.net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高雄私立聖淵啟仁中心
計劃名稱:心靈活水 地方深耕---身心障礙家庭社區參與促進方案
執行時間:9911日至1231
計劃名稱:身心障礙者生活輔導、社區適應訓練、關懷宣導服務
指導單位:行政院勞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