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參加鐵大召集的攝影團,前二天拍了101所以腳架也順便交給鐵大帶去,本來朋友要一同參與這次的盛會,沒想到他上的攝影課也要去,只好讓我單飛了。

路痴的我幾經轉折,最後還是搭了前同事們的車一同前往「三重同安抽水站」,因此沒有太多時間認識新朋友,滿可惜的。(下次有機會吧)

這張相片讓我開始手忙腳亂,煙火太高了想改為直幅拍攝,才發現腳架轉動的那顆大螺絲處在右手邊,要拍直幅相機會卡住,只好快速的變換腳架另一隻腳的長度。

這時忠孝橋煙火都快放完了,我要看煙火又要忙腳架真的好忙哦~

#1

這次煙火大家都拍了好多,好多人100張以上是跑不掉的,而我總共才拍了12張,為什麼呢?
為了警惕自己,我幾乎全放上來了。


#2

我不希望太多煙火在同一畫面,可是卻不受控制,明明快門已放...怎麼會這樣呢?

#3



只好每張都耐心等待快門結束,想拍的一些煙火也都因此無法補捉...
#5


這些很亂的畫面是經過掙扎,做了心理建設才放上來...

#6

人家明明就有依照鐵大的方法做呀,可是每個畫面都太久了...
實在曝光太久,有時會拿出黑卡隨便搖一下,讓自己心安...

#7

和Melody會合後馬上就問了,他拿了相機去看了看,
說了:「 那有那麼巧的每一張都是10秒,你一定沒有用B快門 」

#8
哦~天啊!!!哭哭啦~~~
好失落哦...我居然最後沒有調回 B快門

#9

開拍前和左右攝友研究曝光時間,我測得的曝光時間是10秒,開始等待煙火施放,好期待哦~~~ 在等待的同時,完全忘了沒調回B快門,有問題時也沒想過這原因,因為一開始倫家就調好了。 

唉~前二天才學過 今天就忘了如何應用,可見我若不常應用,恐怕很快就要重修了。
各位攝友們,要拍照要相找唷!我會盡量參與的。



第一次坐在河邊看那麼盛大的煙火秀,真的很美,其實沒拍好也無所謂了,
至少這場8百萬的煙火秀我看到了,尤其是最後一顆煙火,真是太震撼了。

能坐在河邊看煙火秀,就要感謝鐵大和其他的攝友,11點就到場地幫忙顧腳架,
真辛苦大家了,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