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遇見一位流浪的人
他說什麼叫浪漫
我說浪漫就是享受一杯午后的下午茶

他說你一定沒有種過玫瑰花
因為玫瑰花很難照顧
於是...我想起我的小小後花園

於是...我想起我的爸爸
想起那年十九歲 媽媽對我說爸爸的希望
我會等到弟弟長大懂事才嫁人
爸爸的希望 我不能讓他失望
多年後卻發現 
原來所有的感情都容易變

流浪的人說
如果你爸爸天上有知 一定會海扁你
會嗎 這說法讓我很驚訝 
因為 我的爸爸從來不曾打過我
因為 我的爸爸好像也沒駡過我
不管我有多愛哭 不管我有多迷糊

他會騎著腳踏車 幫我送書包
他會騎著腳踏車 載我到各個鄰村
他說先要認識家鄉 再去別的地方玩
他完全不管 我是不是路痴



國中時 我有一個小小的後花園
裡面種了很多花 有海棠、有百合、有山茶
還有一棵特別的玫瑰花...

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流連後花園
我看顧每一株花 
看著它們成長 看著它們花開又花謝
我總流連直到夕陽西下天黑看不見

那特別的玫瑰花就要綻放 我每天期待它
結果那玫瑰花 它來不及在我眼前綻放
玫瑰花朵不見了 我難過的哭著回家

幾天後聽到媽媽輕責我爸爸
幹嘛為了這種小事不睡午休 釘什麼籬笆
原來爸爸要給我一個
不被別人隨便進入的小花園
他已經默默做了二天 這就是我爸爸
我堅持 為他守住希望的爸爸

流浪的人說
敲鍵盤不用勇氣 只要勇敢就行
我說謝謝你 

(午休對爸很重要,因為他半夜需要去批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亞愛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